[文集] [专题] [检索] [独立评论] [海阔天空] [矛盾江湖] [全版论坛]

独立评论

作者: 迷魂阵   王丹没有说媒体报导收40万阿扁国务机要费报多了。是报少了吗? 2011-04-17 02:08:08  [点击:1270]
情报分析的要害不在于研究谁说了什么,而在于研究什么没有说。王丹没有说媒体报导收40万阿扁国务机要费报多了,应该引起注意。

如果这次《中时电子报》和过去一样,散布不实消息是“意在造成操纵社会上形成陈水扁有罪的印象,对其造成不公平的审判”,那么王丹作证所承认收到的款项,就应该是不止40万,很可能远远大于这个40万。

王丹,正在看着阿扁经历一场民主自由的、具有“中华民国特色的”政治迫害。

BBC最新报导说: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china/2011/04/110416_wangdan_clarification.shtml

监察院调查

由于台湾总统府国务机要费的使用涉及国安及外交等机密,此一审判属机密庭。

王丹对BBC中文网说,此一机密庭为何消息外流,且传的还是假消息,又到底是谁刻意在散布这些假消息,台湾监察院已向他表明将在周一进行调查。

就台湾司法对陈水扁几年以来的调查与审判来说,媒体上充满了许多理应不该外传的信息,已非首次发生。

这些真伪难辨的消息在调查陈水扁期间就一再流传,陈水扁律师此前也曾抗议这类消息的散布,意在造成操纵社会上形成陈水扁有罪的印象,对其造成不公平的审判。

若以陈水扁被起诉时的状况来说,其被检方起诉前被指控的内容,就被违反"侦察不公开"原则广泛地外流给媒体。

虽然台湾法务部此前也曾就这类消息的泄密进行调查,但其调查并无结果。
最后编辑时间: 2011-04-17 02:10:41

加跟贴

笔名:     新网友请先注册笔名 密码:
主题: 进文集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