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集] [专题] [检索] [独立评论] [海阔天空] [矛盾江湖] [全版论坛]

独立评论

所跟帖: 张鹤慈 沾了儿子光的成舍我,被中共和云儿称为独立报人了   2011-10-17 15:15:10  


作者: 云儿   北平《世界日报》不同于重庆《世界日报》 2011-10-17 22:30:15  [点击:2497]
北平《世界日报》创办于民国十三年,是成舍我独立经营、全权支配的私人报社。

重庆《世界日报》发刊于民国三十四年(1945年5月),由中国新闻公司投资创办,成舍我没有支配权,只是在它创办头四个月担任其负责人,后交陈云阁接办负责。抗战胜利后,成舍我离开重庆,重新复刊他个人独家掌控的北平《世界日报》。

张先生想以重庆《世界日报》来否定北平《世界日报》的民营性和独立性,是不成的。

========
作者: 张鹤慈 沾了儿子光的成舍我,被中共和云儿称为独立报人了 2011-10-17 15:15:10 [点击:32]

成舍我今天沾了儿子的光,成为独立报人了

【随政府撤到重庆。在程沧波的推介下,经陈布雷、陈果夫、陈立夫、潘公展、于右任、萧同兹等人同意,筹组中国新闻公司,任社长兼总经理,“纯以民营的姿态出现”,甚至有计划在战争结束后,在南京和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区主要城市,分期陆续创办十家大报,均以《世界日报》命名,遂实现成氏报业大王的梦想】

是纯以民营的姿态出现的二陈控制的官方,党办的媒体。是国民党CC系控制的媒体。
最后编辑时间: 2011-10-17 23:05:43

加跟贴

笔名:     新网友请先注册笔名 密码:
主题: 进文集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