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集] [专题] [检索] [独立评论] [海阔天空] [矛盾江湖] [全版论坛]

独立评论

作者: 徐水良   NBC:邮件门谣言起源于散播虚假信息闻名郭骗阵营王定刚(路德) 2020-10-24 14:07:19  [点击:1146]
亨特-拜登“邮件门”谣言起源及扩散内幕大揭秘
这里是美国 2020总统大选 Saturday 2020/10/24 15:10 PM收藏
https://www.nychinaren.com/hotnews/454047.html

据 全国广播公司(NBC)新闻报道 2016年,“披萨门”(Pizzagate)式的谣言主要局限于极右翼留言板。今年,在川普助推的一个网站的帮助下,它们正在进入主流。

一些在2016年首次出现的散播关于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的虚假阴谋论的人,现在也在用类似的虚假信息针对乔·拜登(Joe Biden)的儿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他们的网上帖子在社交媒体上获得了天文数字的分享。

这些奇幻的谣言,全国广播公司新闻拒绝逐字逐句地重复,呼应了“披萨门”的具体情节,这是一个病毒式的虚假信息运动,比“匿名者Q”(QAnon)阴谋论更早,但也错误地指控了一个巨大的虐待儿童的阴谋。

然而,有一个重要的区别。2016年的“披萨门”式谣言主要局限于匿名图片网站“4chan”等极右翼留言板和社交及新闻网站 Reddit 的部分子版。但在保守派电视主持人和国会议员的帮助下,上周末,同样的关于亨特·拜登的阴谋论的得以飞速传播。他们的阴谋化可以追溯到唐纳德·川普总统及其代理人推广的一个新网站。

阴谋论的发展路径凸显了曾经隐秘而边缘的说法现在如何能够在2020年大选前进入主流保守派媒体甚至民选官员的视野。

这场污蔑运动似乎已经成功实现了对前副总统儿子进行抹黑的目标。根据谷歌趋势,“人口贩卖”现在是“亨特·拜登”在过去一年中最常见的第三大相关搜索词,仅次于“笔记本电脑”和 “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这表明围绕着未经证实的指控,即亨特·拜登的一台笔记本电脑包含犯罪证据的搜索兴趣。

《纽约邮报》10月14日发表文章称,该文章是根据泄露的亨特·拜登个人硬盘中的私人照片撰写的,其中包括似乎显示年轻的拜登在睡觉的照片,以及未经证实的电子邮件截图,声称他曾利用在一家能源公司董事会的职位,安排与他的父亲、当时的副总统会面。拜登父子都否认有任何不法行为,乔·拜登最近称这些指控是“这场绝望的抹黑我和我的家人的运动中的最后挣扎”。

全国广播公司新闻要求提供硬盘的拷贝,但拥有硬盘的总统律师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尚未作出回应。《纽约邮报》的文章没有包含任何虐童传闻。

但在《纽约邮报》文章发布之前,网络上出现的关于亨特·拜登的虐童阴谋论就已经开始流传,并且可以追溯到前白宫助手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的同伙。现在,他们在大选前不到两周的时间里达到了热潮,在大选中,川普在大多数全国性和许多战场州的民调中都落后于拜登。

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传播学和修辞学助理教授惠特尼·菲利普斯(Whitney Phillips)说,亲川普的巨魔们(指操纵网络话题的发起及传播的人)正在“播放2016年的点击率”,并希望它们能粘住四年前没有听到首次散播的谣言的选民。

她指出,推崇虐童阴谋论与班农公开主张的内容相呼应,以改变选民的感受。

菲利普斯说:“这是最高级别的指示,这一直是史蒂夫·班农的玩法。他一直在推崇‘用屎席卷一切’的策略······当人们被迷惑时,当他们愤怒时,只需要向他们扔出更多的屎,让他们无所适从。”

2016年一个相同的阴谋论的再次操作,这次以亨特·拜登为新的目标,聚集了动力,部分原因是高调的保守派人物,包括总统,推动了的新的虚假信息传播渠道。

在《纽约邮报》报道之前

根据媒体情报平台“信号实验室”(Zignal Labs)为全国广播公司新闻分析围绕最近亨特·拜登谣言的社交媒体互动的数据,最早提到亨特·拜登的笔记本电脑是在9月下旬浮出水面的,在《纽约邮报》文章发表的几周之前。

“首稿”(First Draft)是一个追踪错误信息并为记者提供研究和培训的非营利组织,它说,虐待儿童的谣言源于亲川普人物的关系网。该组织也是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的培训合作伙伴。

一直在监测亨特·拜登谣言传播的“首稿”研究员陈基南(Keenan Chen,音译)说,这些谣言似乎源于王定刚(路德),他是一名反中国政府的 YouTube 名人,以传播有关新冠病毒的虚假信息而闻名。

王定刚与2016年川普竞选团队首席执行官班农和朱利安尼通过郭文贵联系在一起,郭文贵是一名亿万富翁,他因被指控受贿和其他罪行而逃离中国。这三人是“法治基金”(Rule of Law Society)的董事会成员,该机构是一个非营利组织,其使命据称是“揭露中国的腐败、阻挠、非法、残暴、非法监禁、滥刑、骚扰和不人道的行为”。

王定刚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郭文贵是川普乡村俱乐部“马拉狗”(Mar·A·Lago)的成员,曾是全球第67位最富有的个人,他在2017年结识了川普前竞选团队和白宫助手班农。班农9月在郭文贵的游艇上被联邦特工逮捕,并被控诈骗罪,与一项名为“我们建墙”(We Build the Wall)的社交媒体活动涉嫌诈骗捐款人的计划有关。他没有认罪,并计划于明年5月接受审判。

在《纽约邮报》文章发布之前,涉及亨特·拜登的虐童传闻最突出的传播来自王定刚,他的推特视频线被转发了2万次。

推特(Twitter)和脸书(Facebook)都制定了一系列旨在限制选举错误信息的新政策,不过王定刚的视频并不一定违反这些规则。

王定刚的视频在一个月后势头更猛,因为在《纽约邮报》的文章发表后,阴谋论者猜测硬盘上还会有什么东西。

虽然特拉华州当局表示,这块硬盘现在在联邦调查局(FBI)手中,但它的出现引发了一波阴谋论的涌动,并波及到了主流保守派媒体。但关于亨特·拜登硬盘的模糊传闻已经传播了整整一个月。

陈基南说:“在《纽约邮报》的报道上网后不久,一些‘匿名者Q’阴谋论的成员注意到了王定刚和他的 YouTube 节目,并开始在社交媒体上放大毫无根据的‘披萨门’谣言,并使其在社交媒体上的英文报道更加引人注目。”

根据无党派非营利组织“进步民主”(Advance Democracy)的分析,朱利安尼关于《纽约邮报》文章的推特,超过一成的分享来自推特个人说明中认同“匿名者Q”阴谋论的账号。

根据“信号实验室”的分析,就在《纽约邮报》文章发表一天后,对拜登斯涉及乌克兰的不法行为的指控似乎被许多川普盟友和保守派媒体抛弃,他们将焦点转向与中国有关的腐败指控。这些对话由小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 Jr.)、川普总统和演员詹姆斯·伍兹(James Woods)主导。

但对于虐童阴谋论来说,最重要的推动力将来自于5月份成立的一个网站,该网站已经被川普的代理人所接受:左轮新闻(Revolver News)。


新的《德拉吉报道》

该网站自5月成立以来,川普和他的一些支持者指出,《左轮新闻》是保守派新闻聚合巨头《德拉吉报道》(Drudge Report)的替代者,自2019年以来,该网站对总统的报道基调已经转向负面和对立。

几个月来,《左轮新闻》奉承川普的文章被白宫的盟友,甚至总统直接分享。9月,川普在推特上为《左轮新闻》背书。

月14日,川普在推特上说:“我们的人都离开了《德拉吉报道》。他是个糊涂虫,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们的人现在喜欢《左轮新闻》和其他人!”

《左轮新闻》没有在其网站上披露谁是其运营的幕后推手,也没有任何公司关联,但2018年因在一次活动中与白人民族主义者一起演讲而被解雇的川普前演讲撰稿人达伦·比蒂(Darren Beattie)据称是网站上的一些文章的作者。大多数文章没有署名,文章上的几个名字似乎是互联网上其他地方没有出现的人的别名,通过公共记录搜索也无法识别。

2019年,川普的忠实盟友、众议员马特·盖茨(Matt Gaetz,共和党-佛罗里达)聘请比蒂担任演讲稿撰写人。盖茨的幕僚长(Jillian Lane Wyant)周三告诉全国广播公司新闻,比蒂已经不在盖茨的办公室。竞选财务报告显示,比蒂是盖茨连任竞选团队的工资单上的一员,6月份获得了1万美元的报酬。

比蒂拒绝对他在《左轮新闻》的角色或网站的所有权发表评论。

试图确认《左轮新闻》的所有权没有成功,但根据公开的网站细节,该网站只与其他9个网站共享一个互联网协议地址(给任何连接互联网的计算机的数字标签,即IP地址)。这些网站组成了“The Mix”网络,该网站自称是一个“统一的出版网络”,主要涵盖职业摔跤和综合格斗。

“The Mix”由一家数字媒体和广告公司“跨市场”(Intermarkets)拥有。在2019年之前,“跨市场”是互联网上访问量最大的新闻网站之一《德拉吉报道》的独家广告代表。

《左轮新闻》创建于5月,现在是唯一一个托管在“The Mix”IP地址上的政治聚合网站。

《左轮新闻》和“The Mix”网站共用一个位于德克萨斯州的网络服务提供商“精密创作”(Precision Creations)。精密创作总裁约书亚·怀科朋(Joshua Wychopen)以客户隐私问题为由,拒绝对网站所有者发表评论。“跨市场”否认与《左轮新闻》有任何关系。“跨市场”的媒体副总裁肖纳·沙茨(Shauna Schatz)表示,她不知道《左轮新闻》的所有者是谁。

在线新闻监督机构“新闻守护”(Newsguard)在一份报告中说,《左轮新闻》“严重违反了基本的新闻标准”,并发布关于新冠病毒的阴谋论和错误信息。

10月15日,《左轮新闻》发表了一篇文章,以莫西·鲁索(Moxie Russo)的署名提出了关于亨特·拜登的一些毫无根据的指控,根据各种网络搜索,这个名字并没有出现在互联网的其他地方,也无法在公共记录中识别。虽然比蒂拒绝评论他是否写了10月15日的文章或《左轮新闻》随后详细描述了毫无根据的虐童指控的文章,但他已经从他的个人推特账户上推广了这些文章。

进入主流

此后不久,一些保守派媒体人士和政客就抓住了这一毫无根据的说法。

保守派有线电视媒体《一个美国新闻网》(One America News Network)的记者香奈儿·里昂(Chanel Rion)在推特上声称,她看到了硬盘里的内容。随后几天,特拉华州支持“匿名者Q”的参议员候选人劳伦·威兹克(Lauren Witzke)在推特上发表了虐待儿童的指控。新闻节目《信息战争》“InfoWars”主持人亚历克斯·琼斯(Alex Jones)也放大了类似的关于亨特·拜登的毫无根据的说法,其中一个版本在《信息战争》的视频托管网站上已经被浏览了超过300万次。

到了周末,更多主流保守派媒体人士抓住了虐童传闻。上周六,福克斯商业网(Fox Business Network)主持人玛丽亚·巴蒂罗莫(Maria Bartiromo)在采访威斯康星州参议员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时表示,联邦调查局可能正在调查这些说法。巴蒂罗莫没有直接提到《左轮新闻》,但讨论了《左轮新闻》文章中特有的细节。约翰逊也对这一建议表示赞同。周日,全国广播电台主持人韦恩·艾伦·罗特(Wayne Allen Root)回应了一些说法,在两个小时内获得了超过25000次转发。

周四,小唐纳德·川普在出席福克斯新闻(Fox News)时重复了这些指责。

根据全国广播公司新闻使用监测错误信息的组织“垃圾百科”(Junkipedia)维护的名单所查看的帖子,这些说法也在脸书上广泛传播,特别是在专门针对与“匿名者Q”有关的“救救儿童”(SaveTheChildren)阴谋论运动的公共页面和团体上。

朱利安尼说,他已经拥有这台笔记本电脑几个月了,但直到上周才提出类似的说法。10月14日,朱利安尼表示,他将在“未来五天”开始披露与这些说法有关的虐童证据,但他尚未这样做。

随后,朱利安尼在保守派有线电视频道“Newsmax”上露面,包括周二声称将亨特·拜登的硬盘交给特拉华州警方的一次,在网络平台上获得了数百万次的浏览量。

朱利安尼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匿名用户在推特、Reddit 和 4chan 上推送了对亨特·拜登涉嫌犯罪活动的骇人描述,但都没有证据。

虽然这些说法没有被任何主流媒体重复报道,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没有达到预期效果。雪城大学助理教授菲利普斯说,这些谣言的目的不一定是让人们相信这些说法,而是让选民感到困惑和失望,让他们不相信任何信息,进而让他们根本不想投票。

菲利普斯说:“‘用屎席卷一切’,只想让讲道理的人不想再参与投票。于是,那些尖叫者和极、极、极右翼的人就接管了话语权,那么这就意味着没有人可以继续讨论。”

(编译 文婉秋)
最后编辑时间: 2020-10-24 14:41:15

加跟贴

笔名:     新网友请先注册笔名 密码:
主题: 进文集
内容: